close
早上.....

在和夢媽咪談論...小子的語言能力..

看到騏媽家的騏騏去上學了...
想到...那天小子也要去上學了...我的心情是如何...

但目前的我.
不太擔心小子的團體生活..
畢竟有姐姐們的陪伴..
遇到小朋友..他也都不怕生..

我想我不會太早送他去學校吧..
雖然有朋友說..
去學校可以學習生活習慣之類的.

但..我想.小子一天24小時都在夢媽咪家..
吃飯...睡覺..活動..
該有的規矩..是一定要作到..
吃飯時..乖乖坐到自己的位子..
吃完會去拿衛生紙擦...丟垃圾桶...
他還有學習的對象....
(那天看媽咪打噴涕時,,還主動去拿衛生紙給我..真的好感動哦...)))
我想夢媽咪把他教的不錯..

爺爺甚至餵他吃飯時.也會說,,,來爺爺.餵..叫一聲爺爺..
但小子使終不肯...說..
爺爺還是會餵他.

但..唯一一點是..
小子的脾氣..還是沒人能制得了...
是我們目前很傷腦筋的.
他也都不怕..爺奶字輩的..
在家時..非要我大聲喝止..才會就範...
其實也真是欠揍....
那天在媽媽家也上演一記..往後倒..也不管後面有沒有東西..
媽媽第一次看到小子如此..
也問夢媽::在你們家也是嗎..
我們的點頭,,,
媽問::那怎麼處理.....
我們::不管他..讓他先發洩完..
媽說::怎麼可以..要打..
長輩們都說要打....但要打對地方..不是要讓他痛..只是要讓他知道..醬子是不可以的..
也真的很二難...

另外
其實也會擔心他..為何都不說,,
明明肚子餓...睡覺起來...
不說...要喝牛奶...也就一直用哭.的...用唉的..自己在那裡翻來翻去
搞的我睡神都走了...
會生氣的告訴他..
為什麼都不說要"喝牛奶"""
當你問他""牛奶好不好"""
小子他又會回答你:::好....
真.是....Orz

直到有一天早上..他自己起床..不再用哭的..
反而自己拉著爸比去泡牛奶的地方..
我們也趁機誇他一番..
也希望他真的懂..

至今他說的最好的一字是...牛奶好不好:::他會回 答"""好"""""
或者...愛叫''''爸比""""..現在會拉著我叫"""媽咪"""了..

那天..在和他玩遊戲時...
在地板上"叩叩叩"""也或許他覺得有趣...
也跟著說""叩叩叩"""也跟著作動作..
我再試一次說著""叩叩"""他也跟著說"""叩叩"""
我想...
他是願意說..的..
只是要選他有興趣的.....

Ian...媽咪我..會再給你一些些時間的...
加油囉...

****************************************
會自己上下樓梯了..不要人扶..
聽到電話.會去找電話在那裡.
會分辯爸比和媽咪的手機..是那一支...鈴聲響時..會去主動拿給爸比或媽咪.
會分辯爸比和媽咪的室內托鞋..
不時也在吃....吃了很多有的沒的.....很會吃...
想出去..會去牽你的手說:::走...
換尿布說臭臭時..手會在鼻子前面.."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琵麻(IAN,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